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6:16

FAA认定5G干扰将导致某些航班无法在低能见度条件下执行盲降

尽管 Verizon 和 ATT 都希望尽快铺开更高速率的 5G 移动网络,但大规模中波段 5G 部署还是产生了一些“副作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于近日指出,有 6834 架飞机会在某些机场遭遇 5G 干扰问题。更确切地说,当飞行员无法做到目视降落时,就需要依赖于无线电高度计来判断离地高度,而 5G 干扰会对安全着陆这件事构成极大的风险

FAA 周二裁定,若这些飞机(以及某些直升机)在能见度较低的机场降落,那在存在足够干扰导致高度计信息不可靠的情况下,它们将无法使用诸多制导 / 自动着陆系统。

该机构发言人在接受 TheVerge 采访时称:“由于担心 5G 信号可能干扰飞机无线电高度计的准确性,在缺乏其它缓解措施的情况下,低能见度期间的着陆可能会受到限制”。

FAA 书面解释称 —— 这些限制可能阻止航班调度、也可能导致航班的改道,最终导致延误。为此,除了无线运营商,该机构也在努力开展跨机构合作,以尽一切可能地量身定制防止中断产生的缓解措施的落实。

对于航空公司和飞行员来说,他们也需要证明航空器的高度计拥有受保护的设计、或者不会受到 5G 中波频段的干扰影响。不过截止发稿时,暂无航司就预期的延误而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