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4:57

LG能源解决方案提交IPO报告 市值达6051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LG化学的电池业务子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0LG Energy Solution)在12月7日提交给金融服务委员会 (FSC) 的证券报告中估计其市值高达112万亿韩元(约6051亿人民币),以进行计划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该公司将自己与中国宁德时代和三星SDI进行比较,并应用了51.4倍的估值倍数。它提议每股257000至300000韩元作为理想的公开发行价格区间。

LG能源解决方案在计算 IPO 价格时选择了宁德时代和三星 SDI 进行比较。对于 LG Energy Solutions,电池占其销售额的100%。宁德时代的这一比例为82%,三星 SDI 的比例为77%。

“如果在需要大规模设施投资的设备行业中大规模出现非现金折旧成本,那么现金利润与会计利润之间可能存在差距,”LG能源解决方案的首席经理 KB Securities 表示。“由于LG能源解决方案的结构在设施运营之初不可避免地会大规模产生折旧成本,因此我们采用了 EV/EBITDA 方法来最大程度地减少估值失真。”

宁德时代和三星 SDI 的 EV/EBITDA 分别为80.7倍和22倍。LG Energy Solution 将其平均价值的51.4倍用于自身,并考虑到其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务表现,计算出其市值为1,122,062亿韩元。据此,其每股估值达到479,514韩元。然后,通过应用37.4% 至46.4% 的股价折扣率,它估计其最终区间为257,000韩元至300,000韩元。

通过此次IPO,LG能源解决方案计划发行3400万股新股,筹资总额为109225亿韩元至127500亿韩元。其母公司LG化学持有850万股旧股。通过出售旧股,LG化学将能够筹集至多25500亿韩元。

普通投资者公开认购将于1月18日至19日进行。预定上市日期为1月27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