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4:46

微信打击外卖优惠券类公众号违规行为 严重者将封号处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近日,利用外卖优惠券公众号引流这股风愈演愈烈。在微信上搜索相关关键词,就能看到不少这样的公众号。在文章底部、公众号的推文中也常常能看到他们推广的身影。

所谓“外卖公众号”是一种专门发放外卖优惠券的公众号,不生产专业性内容,只提供优惠券链接给用户。

昨日,微信官方发布《关于外卖优惠券类公众号违规行为公告》,公告称近期,我们发现部分以引导用户领取外卖优惠券为主要业务的公众号(简称为外卖优惠券类公众号)存在违规行为,对用户造成骚扰并引发用户的反感和投诉。

为提升用户体验,自2021年12月9日起,平台将规范此类公众号相关违规行为,并梳理如下几类违规示例供开发者们参考:

1.以任何形式诱导用户点击菜单栏、回复文本内容等:

违规案例一:利用客服消息和群发消息明示或暗示用户点击自定义菜单栏或主动回复文字内容,绕过单一场景的客服消息额度限制,向用户发送外卖营销信息。

违规案例二:临近客服消息额度失效时间,诱导用户再次主动回复文字内容

2.在用户无接受服务意愿的情况下,发送营销内容:

违规案例:利用模版消息下发外卖营销信息

微信官方表示,请开发者自查是否存在以上几类或其他形式的违规行为,并及时整改。一经发现将根据违规程度封禁公众号相关能力直至封号。如发现恶意对抗行为,将加重处理,平台会根据现实情况更新规则。

其实,外卖优惠券类公众号是淘客引流的基础高频工具之一,淘客把饿了么和美团外卖的优惠券类链接配置在公众号里,日常推送就可靠外卖营销CPS变现,有的会通过诱导信息激活用户,也有的会依赖于广点通投放来涨粉。

但是这类营销工具门槛不高,也没有任何微信生态需要的内容沉淀,同质化极为严重,于是微信现在的态度是放弃并严加治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