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1:01

苹果面临“圣诞节前噩梦” 督促供应商年底加快生产iPhone

【TechWeb】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苹果正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报道称 iPhoneiPad短缺影响交货期的情况下,苹果正在加大对供应商的压力。

据悉,苹果公司9月和10月份的iPhone 13生产目标与预期差20% 左右。此外苹果已经被迫将其 iPhone 13的总产量目标从最初的9500万台缩减到8300万至8500万台。而除了iPhone 13产品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老一代iPhone的产量预测也下降了25% 左右。因此苹果公司今年总共还差1500万台生产目标。库克指出iPhone上市前后的供应限制使苹果公司损失了超过6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供应链和中国对电力使用的限制,富士康、和硕以及其他苹果供应商十多年来首次停产几天。报道指出,影响iPhone、iPad和Mac生产与外围组件有关,包括“德州仪器的电源管理芯片和Nexperia的收发器以及博通的连接芯片”,也有中国的电力调整措施。

据此前报道,为首先保证iPhone生产,苹果将iPad和iPhone 12等老款iPhone的零部件重新分配到新款iPhone 13上,重新配置严重影响了iPad的生产,产量比计划减少了50% ,平板电脑的短缺一直持续到11月。由于许多型号供不应求,交货期已经延长到一月份,现在订购的客户将无法在圣诞节前及时得到设备。

不过尽管存在短缺,生产未达到目标,苹果公司仍在向其合作伙伴施压,要求供应商在11月、12月和1月重新加速iPhone的生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