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0:45

欧拉汽车就偷换芯片致歉:高通芯片仅用于远程模块 暂未提供具体方案

长城欧拉汽车以次充好、偷换好猫芯片事件仍在继续发酵,昨天晚些时候,央视财经联系到了长城欧拉汽车总经理董玉东。

该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欧拉好猫芯片问题给广大用户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并承诺将认真调查来龙去脉,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给消费者满意答复。

但欧拉汽车官方并未给出具体的处理方案,而被问到欧拉好猫未来是否继续搭载高通芯片是,品牌负责人的回应引发了网友的不满。

欧拉好猫参数配置表里的智能服务处理平台,提及的高通芯片是用于远控模块中的芯片。”负责人如是回应道。

一好猫车主表示:一开始宣传的是车机里面的芯片,然后改口说通讯模块,现在又继续改成远程模块,下次还要变成什么?我都不知道我的车还有这么多功能。”

有专业人士解释说远控模块中的芯片是汽车应用的移动数据调制解调器(MDM)设备,在车载电子应用中起着连接设备传感端和信息服务中心的作用,与座舱芯片的8核CPU、Adreno 640GPU、车载智能平台、咖啡智能车控系统的描述均毫无关联。

换句话说,欧拉的这次回应无异于承认没有采用高通座舱芯片的事实。

据了解,根据我国《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第十六条规定,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品说明、商品标准、实物样品等方式销售产品或者服务的,属于欺诈,厂家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