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0:16

研究:从葡萄籽中提取的化合物通过消除衰老细胞显示出抗衰老潜力

人体的衰老过程涉及许多活动部分,但最近的研究继续牵涉到一个问题,即衰老细胞的作用。这些细胞已经停止分裂并开始积累,推动了身体的一系列退行性影响。中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葡萄籽中的一种天然化合物,它“瞄准”了这些功能失调的细胞,并证明了它如何能够将衰老小鼠的寿命延长9%以上。这种新发现的抗衰老化合物属于一类相对较新的药物,被称为Senolytics。它被开发用来选择性地诱导衰老细胞的死亡,其首要目的是增加人们的健康跨度和寿命。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发展,研究表明衰老药物可以保护衰老的脊椎,对糖尿病起到作用,并对痴呆症提供一种新的防御。

这一领域的最新发现来自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他们调查了一系列植物衍生的化合物,以寻找潜在的新的抗衰老药物。这使他们找到了一种从葡萄籽中提取的称为原花青素C1(PCC1)的化合物,他们发现这种化合物通过诱导一种称为细胞凋亡的程序性死亡来干预衰老细胞的生存,而使健康细胞基本不受影响。

在老年小鼠的各种组织和器官中观察到了这种效果,在给啮齿动物服用PCC1化合物后,衰老细胞被证明明显减少。这导致了健康方面的好处,包括器官退化的逆转,在患有移植肿瘤的小鼠中,与传统化疗相结合时,治疗效果得到改善。

在年龄为24至27个月(相当于人类的75至90岁)的高龄小鼠中,PCC1治疗将其剩余寿命延长了60%以上,或将其总寿命延长了9%以上。这些结果是有希望的,并进一步增加了靶向衰老细胞可能是衰老过程中的有效干预措施这一观点的分量。尽管科学家们说,在PCC1在人类身上试用之前,需要进一步探索发挥作用的机制。

研究作者孙宇博士说:“尽管在临床前试验中,小鼠对PCC1的间歇性递送似乎有很好的耐受性,但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建立适应人类PCC1治疗的安全途径,这些关键因素必须由未来的临床研究决定。”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代谢》杂志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