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09:46

AMD锐龙6000系列APU处理器的RNDA 2核显性能与GTX 1650相当

AMD 即将于下月推出全新一代“Rembrandt”锐龙 6000 系列 APU 处理器,并且会集成 Zen 3 GPU + 性能相当耀眼的 RDNA 2 GPU 核显。AMD 将把“Rembrandt”APU 细分为低电压的 6000U、以及高端的 6000H 产品线,虽不清楚确切的 SKU,但 @9550pro 曝光的早期 3D Mark《Time Spy》图形基准测试得分为 2700 。

与沿用多年的 Vega iGPU 相比,RNDA 2 核显的性能提升确实相当显著。其它方面,AMD“Rembrandt”锐龙 6000U / 6000H 系列 PAU 处理器都支持 PCIe 4.0 / DDR5 内存等新技术。

尽管 @9550pro 没有披露 2700 的 3DMark《Time Spy》跑分是在哪套平台下达成的。但考虑到早期软硬件仍有较大的优化改进空间,我们还是更加期待正式发布时的表现。

WCCFTech 指出,2700 分的《Time Spy》图形基准测试得分,已经相当接近于英伟达的 GeForce RTX 1650 独显、且略强于 AMD 自家的 RX 560 独显(基于 Polaris GPU 架构)。

换言之,如果你需要强于 GeForce RTX 1050 Ti / Radeon RX 550 等独显的性能,那 AMD“Rembrandt”系列 APU 处理器显然可以让 2022 年的轻薄游戏本 / 迷你 PC 大杀四方。

作为比较,锐龙 5000 系列 APU 处理器搭载的 AMD Vega8 iGPU 的《Time Spy》得分仅在 1100 ~ 1200 之间,而 RDNA 2 核显是前者的两倍以上。

所以在面对英特尔 11 代 Tiger Lake 和 12 代 Alder Lake-M / -P 处理器上的 Xe-LP 架构核显时,AMD 锐龙 6000 系列 APU 的底气也会更加充足(可在笔记本电脑上获得超越初代 PS4 / Xbox One 的性能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