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09:00

OPPO下周发布自研芯片 采用6nm制程EUV工艺制造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OPPO 或将在下周公布其首款自研芯片,这款芯片的定位是独立 NPU(神经网络处理器)。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颗自研芯片是基于6nm先进制程EUV工艺制造,由台积电代工。芯片早在今年6月就完成流片,但一直没有公布。目前OPPO芯片团队已超2000人,大部分研发人员来自高通和英特尔。

据官方消息,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将于12月14日-15日举行。作为OPPO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OPPO首款自研芯片或于期间正式发布。

据了解,OPPO于2019年成立自研芯片团队,并宣布3年研发投入500亿元;2020年2月,OPPO 内部发布文章《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文中提出三大计划,涉及软件开发、云,以及关于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而这一命名的由来,则是因为马里亚纳为世界上最深的海沟,OPPO以此来形容做「顶级芯片」这件最难的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