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08:49

参与“拉新赚红包”无法提现 法院:驳回 系作弊获取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据北京互联网法院公众号消息,原告王先生参与被告某APP运营方推出的“感恩-拉新人赚红包”活动,期间共获得红包奖励600余元。然而,王先生在申请红包提现时却受阻,红包无法提取,于是王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APP运营方支付上述红包金额。经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王先生所邀请的新人账户存在诸多异常,违反红包提现活动规则,法院判令驳回原告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原告王先生诉称,其浏览某APP时发现了“感恩-拉新人赚红包”活动,活动要求在指定时间进入该APP内设置有感恩红包的官方直播间中,通过活动设置的分享途径分享邀请好友下载该APP,好友注册成为新用户且登录该APP后,王先生即可获得抢红包资格。王先生按照规则完成拉新活动,共计得到红包奖励600余元。王先生称其在提现时该APP运营方却告知其审核失败,不得提现。王先生认为该APP运营方存在违约行为,遂诉至法院,要求APP运营方支付红包金额。

被告某APP运营方辩称,原告所获红包系作弊获取,不存在真实用户,且所谓的“新用户”均未在该APP内进行任何操作,部分账户被认定为风险账户,存在设备型号异常集中等问题。原告行为违反活动规则,违背诚信原则,被告依据活动规则不给予红包款项,符合双方约定,请求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对此,法院认为,根据活动规则,该活动所指“新用户”必须为用户使用设备首次下载安装该APP客户端,且未在该客户端注册过账号的自然人。同时,规则中还提到,APP运营方有权对参加活动的用户进行安全认证,如果APP运营方合理怀疑用户存在违法或违背诚信原则的行为,有权取消其获得活动收益的资格,并列举出了具体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根据在案证据,原告在邀请多名新用户的过程中存在诸多异常情况,包括均没有领取新手红包,几乎没有在APP内进行过任何操作,部分账号被系统自动认定为风险账号,大部分新用户手机号码为空号,部分账号的用户位置的异常移动等多项非正常、违背诚信原则的行为。且庭审中,原告无法说明其拉取新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上述异常的原因。

综上,被告认为原告存在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因而违反“感恩红包”活动规则。被告拒绝原告提现相应红包的申请,符合合同约定,并无不当。

最终,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要求被告支付红包的诉讼请求。

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