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07:46

肯尼亚总统签署新法监管数字贷款机构 后者将有6个月时间申请许可证

据TechCrunch报道,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人们对快速贷款的需求不断增加,肯尼亚推出了许多移动贷款应用程序。然而,这些初创公司一直在不受监管的环境中运营--直到周二,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批准了一项新的法律,赋予该国的货币当局肯尼亚中央银行(CBK)监管该行业的权力,并对那些侵犯消费者隐私的公司采取行动。

总统办公室说:“经修订的《2021年中央银行法》授权肯尼亚中央银行向该国的数字贷款机构颁发许可证,并确保信贷市场存在公平和非歧视性做法。”根据新的立法,贷款人需要向肯尼亚中央银行申请许可证,而以前他们只需要注册就可以在这个东非国家开展业务。

缺乏监管意味着客户的隐私从未得到保障,因为这些数字贷款机构任意与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此外,拖欠贷款的客户面临收债人无休止的催款电话,收债人还采用打电话给朋友和家人等手段,迫使拖欠者付款。

在肯尼亚,几乎所有的借贷应用程序都被发现使用债务羞辱战术来追讨债务。他们还面临着使用掠夺性借贷策略的指控。

数字贷款机构现在有六个月的时间来申请许可证。根据新通过的法律中的一项条款,“任何在本法生效前从事数字信贷业务且不受任何其他法律监管的人,应在条例公布后的六个月内申请许可证......”。

数字贷款机构受到新兴市场借款人的青睐,他们通常没有银行账户,无法从传统银行机构获得贷款。

此外,贷款应用程序提供无抵押贷款,但它们的价格也很高,一些年化利率高达876%。在肯尼亚开展业务的贷款应用程序包括总部位于旧金山的Branch International Ltd.,以及由PayPal支持的Tala等。

贷款应用程序将被期望通过遵守“数据保护法或消费者保护法的条件”来保护客户的隐私,否则将面临撤销许可证的风险。

肯尼亚的《数据保护法》确保借款人的机密信息不被未经授权的各方侵犯,并要求公司向客户披露收集其数据的原因。贷款应用程序早前被指控与盟友和营销公司共享客户数据。

通常情况下,贷款应用程序收集借款人的手机数据,包括联系人,并要求访问信息,以检查移动货币交易的历史 - 用于信用评分,并作为发放贷款的条件。

然而,在借款人违约或出于营销目的的情况下,“流氓”贷方会使用收集到的一些联系信息来收回发放的贷款。今后,移动贷款应用程序将被要求披露有关其产品的所有信息,包括定价的细节、对违约者的惩罚和债务回收的方式。

这是根据肯尼亚的《消费者保护法》,该法要求卖家向消费者披露与购买商品或服务有关的所有条款和条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