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9:45

身价翻三倍:Intel宣布旗下自动驾驶芯片公司Mobileye将IPO上市

Intel今日(12月7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芯片公司Mobileye将IPO,2022年中在美上市,外界预计估值500亿美元(约合3182亿)。

Mobileye 1999年在以色列成立,2017年被Intel以153亿美元巨额收入麾下,按照估值,身价已是4年前的3倍多。

按照Intel的说法,Mobileye今年的营收将同比增超40%,全球收获了来自超30家汽车企业的41个项目合同,迄今为止累计出货EyeQ芯片超1亿。

不过,独立上市后,Intel仍将是持有Mobileye大部分股份,双方保持合作技术研发等,现任CEO Amnon Shashua和经营团队继续留任。

据了解,早期特斯拉车型(第一代AutoPilot)、理想ONE、极氪001、宝马iX等等都是基于Mobileye的自动驾驶芯片方案。按照Intel预计,2030年前,半导体芯片将在一台高端汽车的零部件成本中占到2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