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8:31

Linux 5.17将更好地兼容苹果M1处理器

在Linux下支持苹果M1 SoC的适配工作仍在继续,随着明年v5.17内核的推出,料将会有更多的新增功能出现。在Linux 5.17的驱动合并过程中,有人发现了用于控制电源状态的苹果PMGR驱动。苹果公司在其SoC上的PMGR模块对SoC设备进行了高级别的电源状态控制。

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被支持,但对于Linux上的苹果M1芯片的电源管理来说,这是重要的一步。

在电源管理方面同样重要的是为以前主要的苹果PCIe驱动启用时钟门控。PCI Express的时钟门控对于电源的原因也很重要,这些面向PCI的变化也在Linux 5.17中排队。

今天早上,内核团队还公布了Linux 5.17的Apple SoC DeviceTree更新。这些工作包括Wi-Fi MAC地址的DT处理、新PMGR驱动的绑定、i2c和cd321x节点以及其他工作。

这批最新的Linux内核的Apple Silicon补丁是由Hector Martin和Asahi Linux项目提交的。对于那些对在Linux上运行基于ARM的苹果Mac感兴趣的人来说,这项工作一直在持续向前推进,特别是在图形方面是否会有进展是最值得关注的。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helgaas/pci.git/commit/?h=nextid=754bb7ad29566b2789cafb6b378b788266d1f131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