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7:43

4年来人事剧震:三星宣布战略改组 3名CEO下课

12月7日下午,三星正式宣布了传闻已久的战略改组及人事变动,2017年确立的三位联席CEO下课,移动及消费电子部门将整合。

2017年的时候三星实施了一次重大改组,旗下业务主要分为移动(主要是手机)、消费电子及设备解决方案(主要是半导体业务)三部分,每个业务由一位联席CEO管理,三人各司其责,一直持续到现在。

这次改组中,三星将移动部门与消费电子业务合并,新任CEO是Han Jong-hee,之前是三星的电视业务部门高管,由于近年来电视业务表现强势,颇受三星高层认可。

此前的两位联席CEO Dongjin Koh 和 Hyunsuk Kim下课,三星也没有提到他们的新去处。

半导体也是三星最重视的业务之一,这次该部门将由Kyung Kye-hyun领导,而之前担任联席CEO的Kim Ki-nam将担任三星电子高技技术研究所的所长。

新上任的两位CEO都是此前业绩表现优秀的高管,三星4年来首次改组及人事变动被认为是转向业绩驱动型模式,干得好的就可以提升。

在这次改组的同时,三星还宣布了新的投资扩张计划,未来三年将投入2050亿美元,规模比之前宣布的要增长1/3,其中半导体部门是发展的重点,三星未来一方面要跟苹果竞争,另一方面则要跟台积电竞争,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半导体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