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7:01

紧随美国:日本计划在2022年出台严格的“稳定币”监管法律

《日经亚洲》报道称:针对近年被热炒的“稳定币”概念,日本正在提议制定严格的限制政策,以只允许银行电汇等金融机构发行“稳定币”。作为一种与外部资产(如法定货币、黄金或其它投资)挂钩的数字货币,目前最让人熟知的一个例子,就是经常陷入争议的 Tether 。

资料图

去年 10 月,Tether 领到了一张 4100 万美元的罚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解释称,在大多数情况下,Tether 都未能提供完全的 1 比 1 储备支撑。

11 月,美国财政部(US DOT)鼓励国会通过一项立法,以禁止银行以外的任何其它实体发行“稳定币”。DOT 指出,此举有助于避免产生“挤兑”。

在最严重的设想下,人们可能担心‘稳定币’发行方可能倒闭跑路,于是纷纷提取自己的资产,最终形成了一发而不可收拾的金融动荡局面。

不久后,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审计长办公室联合宣布,各机构计划在 2022 年明确加密货币相关的规则和条例。

现在,日本金融服务管理局(FSA)也计划在 2022 年出台相关法律。

此外 FSA 希望收紧其它规则,对从事“稳定币”交易的钱包提供商实施监管、要求平台必须遵守某些安全协议 —— 包括验证用户身份、以及报告任何可疑的网络活动。

最后,日本计划在 2022 年推出一款与日元挂钩的加密货币(或被称作 DCJPY)。其有望得到银行交易支持,以加速企业之间的大量资金转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