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5:16

受芯片短缺影响 索尼相机愈加供不应求

全球芯片短缺正在对又一家相机厂商造成较大的影响,据 Digital Photography Review 报道,索尼已暂停接受今年 8 月新发布的 ZV-E10 无反光镜 Vlog 相机的订单。由索尼官网声明可知,其已暂停向自有门店或其它分销商供应 ZV-E10,但它并不是今年唯一受限的索尼设备。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数码影像产品方面,我们受到了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影响,零部件采购也被迫推迟”。

而在 ZV-E10 拉闸之前,索尼已于 11 月暂停销售 A7 II / A6400 / A1600 系列相机、ECM-B1M 枪型麦克风、以及 PXW-Z190 摄像机。

今年 4 月,索尼还暂停了 Handycam HDR-CX680 摄像机的销售,A9 的生产也供不应求(Adorama 和 BH Photo 网店都无货)。

更让人无语的是,发布已有 6 年的索尼 A7R II 机型,在百思买等零售渠道也都遇到了缺货。

除了索尼,尼康(Nikon)也在相机配件上遇到了一些供应问题。今年 6 月,该公司因为缺乏足够的零部件,而未能给 Z7 / Z7 II 相机用户提供 EH-7P 充电器。

至于佳能,如果你想立即下单订购 EOS R3,很可能要等待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到手。此外今年早些时候,富士 X-S10 等机型也都遭遇了发货延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