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4:31

美证监会正调查Lucid Motors的大型SPAC合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Lucid Motors,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之间的又一次合并展开调查。通过今年 7 月的一笔巨额交易,沙特拥有的 Lucid Motors 成为了一家价值超过 200 亿美元的上市企业。不过周一上午的时候,我们已在 SEC 相关披露文件中得知了此事。

这家成立于 2007 年的初创企业表示,其于 12 月 3 日收到了 SEC 的传票,要求其提供与调查有关的某些文件。

这些文件似乎与 SPAC 合并有关,以及某些预测和声明。对于此事,Lucid Motors 宣称其将充分配合 SEC 的审查。

据悉,在成立之初,Lucid Motors 只是一家电池科技公司。后于 2018 年被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纳入麾下,并于 2 月份预告将与投资者 Michael Klein 经营的 Churchill Capital IV 合并。

Lucid Motors 最终在这笔交易中筹集了超过 40 亿美元的资金,并于 10 月开始交付首款电动汽车 Air Sedan(轿车)。

自那时以来,这家初创企业的估值一路飙升,近期甚至超越了福特等老牌汽车制造商。然而周一曝出的 SEC 调查,又导致 Lucid Motors 的股票暴跌。

此外,SEC 也在调查 Lordstown Motors、Canoo 和 Nikola 等企业的 IPO(均通过 SPAC 合并的形式上市)。

该机构特别关注这些企业在宣布合并时给出的财务预测的有效性,及其对车辆收集的预购订单所作的任何声明。

以 Nikola 为例,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创始人就遭到了 SEC 和美国司法部(DOJ)的平行指控,近日该公司声称已拨备 1.25 亿美元用于与 SEC 的预期和解。

至于 Lordstown Motors,在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电动皮卡预订一事存在误导性之后,首席执行官已经声明辞职,但 SEC 和 DOJ 的调查不会止步于此。

最后,Canoo 也于 11 月表示,它将继续与 SEC 合作,以深入针对该公司的相关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