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2:16

微软强迫Office客户切换年度会员 否则涨价20%

【TechWeb】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宣布明年将推出所谓的Office全新企业体验服务,改变客户通过商业合作伙伴购买软件的方式。公司已经通知业务合作伙伴,将从明年开始上调Office办公套件逐月订购的价格。

这将迫使企业做出选择,要么多支付20%的费用,要么延长订阅时间。而这对微软来说,客户按年购买Office服务会带来更多营收预期,也会减少用户流失的风险。而年度订阅通常会提供更多折扣,许多大企业更偏向这种方式;但是对于更多中小企业来说,他们更注重现金流而选择月付。

微软大部分营收均来自企业级客户,通过微软云服务合作商订购Office产品和服务的客户会受到微软此次调整的影响。Intivix是微软在湾区的业务合作伙伴。公司联合创始人罗伯·申克(Rob Schenk)表示,已经开始告知客户,逐月订阅服务的费用将上调20%。人们的反应褒贬不一,一些客户表示他们“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方式。甚至一些合作伙伴已经在论坛上已经做出了回应,超过1400人签署了一份 Change.org 的请愿书,要求微软撤销其提价计划。

微软曾计划在今年10月份启动Office全新企业体验服务,但推迟到了2022年1月份。微软表示,新订单的Office全新企业体验服务最迟将从明年3月份开始生效。微软表示,在明年6月份之后,对于月度和年度会员来说,逐月订阅服务的价格将开始上调。

在微软看来,即使涨价,企业用户依然会继续购买会员。其中的一个原因是竞争对手不多。不过美国咨询公司UpperEdge高管曼斯菲尔德表示,微软若持续涨价将面临潜在隐忧,即如果未来有大项目的时候,一些不满意的企业客户将会寻找其他的云服务提供商,比如在云计算市场遥遥领先的亚马逊谷歌也不甘落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