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1:16

KDDI推出DHaaS租赁服务:基于云端的虚拟助手服务

日本电信巨头 KDDI 和名为 Mawari 的公司合作推出了 Digital Human as a Service(DHaaS),将数字人类作为一项服务为用户提供助理服务。用户可以租赁一个虚拟助理,你可以通过你的智能手机窗口在增强现实中“看到”她。


如果你将手机指向一个真实世界的位置,她可能会自动跳出来给你指路和互动。你还会在视频中看到步行方向和室内地图,但目前这只是作为概念演示。如果你看到上面这段视频,那么你可以看到它并不比 Pokémon Go 先进多少。但在幕后,合作伙伴声称 KDDI 的 5G 网络、亚马逊的低延迟 AWS 波长边缘计算节点和 Mawari 的专有编解码器相结合,让“数字人类”实时传输到你的手机,而不是在你的手机芯片上运行。

根据新闻稿,这大大降低了实时数字人类的沉重处理要求,减少了成本、数据大小和电池消耗,同时释放了可扩展性。的确,像Pokémon Go这样的AR应用往往会消耗电池,但这不仅仅是图形的问题;其中一些是同时运行GPS、摄像头和手机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