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2-07 11:10

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偷牌火灰蛇弗立维卡组 高胜率上分卡组推荐

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中是有非常多好上分的高胜率卡组,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套偷牌火灰蛇弗立维卡组,帮助大家更好的上分。

组牌的心路历程

前阵子刚吐槽了一下偷牌是偷了个寂寞,亏到姥姥家。这个版本迎来了偷牌的增强(从减3费加强为减4费),我极为兴奋,组了好几套牌组,但是还是没什么强度。主要是因为虽然亏的少了,还是很容易因为偷到两费或三费的牌而亏费。实际上主流牌组里面两费跟三费的牌很多,亏的概率还是大。

经过多次尝试,我把弗利维偷牌的思路定在了54320,减4费有一个隐藏的好处就是他把2到5费的牌都可以减到1费以下,等于我们可以稳定打出54320。但是还是没什么强度,因为降调复制的0上下限差距极大,降调雾跟降调金探子能比吗。

最终,我找到了它:火灰蛇。

他真的是救赎一般的存在。

1.它解决了0费的牌没用的问题,就算我偷到雾/充气/飞沙/万弹,都可以透过触发火灰蛇,把亏的费用补回来。

2.它解决了弗立维牌组3费疲软的问题。弗利维降调三费太弱,一直是令他强度受限的主要原因。三费里主流的绿仙、人马都太容易解掉,烟火盒没有进攻性。火灰蛇加强成3费,完美补上这个缺口,而且也只有我这套偷牌54320,才可以在降调火灰蛇的同时打出大量低费法术,但又没有断掉弗立维。与其说火灰蛇救了偷牌弗立维,不如说他们天生就注定要双剑合璧。

牌组介绍

我现在在用的牌组

打牌思路

通常弗立维口诀都是用数字表示,但是由于这套牌有限制,某些牌我会用简称代替数字表示。

偷牌 简称为 偷

火灰蛇 简称为 蛇

偷到的0费或1费 标记成0*

偷到的2费 标记成2*

偷到的3费 标记成3*

下凤凰后

偷到0费或1费(0*)

5偷蛇20*2重复5(5432025)

偷到2费(2*)

5偷蛇2*4重复5(543//245)

偷到3费(3*)

5偷蛇3*4重复5(543//345)

简单而言就是54320的思路,一旦偷到不是0的牌,宁愿断掉弗利维,也要立马把偷到的牌打掉以免影响牌序。

你们可能要吐槽说:你这断弗立维的思路是个垃圾,根本是在暴殄天物,偷到两费跟三费更应该打出降调,降调六书降调双雷。

没错这是给新手的思路教学而已,只要你们学会以上口诀,所有人都能玩这套牌了。

如果你想要不断掉弗立维,或者想要降调六书,请看思路解释,但是相信我,因为54320是在太强,我经过多次试验之后才发现化繁为简才是正道,为了永续弗立维或者降调双电而拖延了54320,只会让你轮转变慢,分分钟得不偿失。(而且需要多背7条口诀)

 思路解释

首先先下凤凰可以让你打出的牌,在你打出三张另外的牌后回到手上。(轮转3)

但是偷牌会让你多拿一张额外的牌,导致你打出的牌,会在你打出四张另外的牌才后回到手上。(轮转4)

这个效果持续多久呢?

从你用了偷牌后那一刻起所有不在手上的牌,加上你之后打出的牌,直到你打出偷回来的牌为止。这些牌都需要轮转4。

举个例子

偷到2费(2*)

5偷蛇2*4重复5

杠精:平时我54345可以连上的,我偷到两费我不管,我直接5偷蛇45偷蛇2*0*,不就完了。

答:不行的,5偷蛇45之后的偷连不上,在下一张,你可以用别的4连上,但是蛇还是连不上,而且你没偷牌,0也连不上,当然了你可以连续升降几次终究能把牌序调回来,但是打不出54320的偷牌和火灰蛇是废物,你这样以为自己在轮转,其实你只是在白给,还不如断掉弗立维。

所以说我的口诀里断掉弗立维下偷回来的牌,是为了终结轮转4,而且这样断弗立维会多打一张牌,让进入轮转4的牌也刚好能回到手上。

杠精:我打出降调六书双电吊炸天,我就是要打。

答:没问题,我已经为你想好了,请看口诀。

在背口诀之前,要留意并不是所有2*、3*都值得降调,尤其是你的偷牌等级不高的话(偷牌算是半新卡,卡等低很正常,而且我这套牌的核心是火灰蛇,偷牌等级不太重要)

由于6,7费的卡很少,我全都评一下吧。

2*

不值:水牢,多重冰,啃大瓜(这个比较特别,貌似你会把对面的层数一并偷过来,但是由于你没有控制卡或闪现,巨难中,除非对面吓蒙了没反应过来,而且降调那个啃大瓜乱瞄的,你细品)

值(偷牌卡等高):雕像,龙,闪电

3*

不值:厉火(对面必定是海格厉火,你那两只就是个弟弟),烟花(你没控制,但是如果你脸上要解场,对面后场也有一堆后排给你砸,你可以砸后排,降调烟花会砸你脸上的)

值(偷牌卡等高):三书,龙蛋(下开一点骗解也不错,没打算孵出来),凤凰(没试过,脑补还不错?)

特例

蝎子:我们步数多,等于0费)

三头犬:因为我们会降4费,而且你会打一张法术,所以6费或以下的三头犬偷到你手上都可以变成0*直接打,所以你有一半几率被他卡住,这个我建议你随机应变,试试空过两费法术或者24532,赶紧把他降调打走,他降调是很强的,就看你偷到他的时机了

闪回:他这个闪回不是闪回,是他当时闪回显示的牌,所以你会偷到2*分身,2*水枪,3*啃大瓜等等,你用法术他也不会变,基本上你可以参考上面的性价比,几率太低我懒得评了,没什么值的,偷到算倒霉,别降调了。

由于降调两费会打乱牌序,导致你需要用偷牌来过牌,但你每次偷牌都要有可能偷到不同的费用,所以我已经细心的为你用穷举法列出所有的可能性。而且用这些口诀需要在5偷蛇与5偷2直接切换,你需要在偷牌后看你的偷的牌是几费来决定用那一套口诀。

偷到2费(2*),降调2*,第二偷,偷到0费或1费(0*)

5偷2蛇542*偷5蛇0*2重复5(5423542*4530*25)

偷到2费(2*),降调2*,第二偷,偷到2费(2*),降调2*

5偷2蛇542*偷5蛇2*4重复5(5423542*4532*45)

偷到2费(2*),降调2*,第二偷,偷到3费(3*),不降调(需要降调的话太复杂了,我这里抛转引玉,欢迎你们补充)

5偷2蛇542*偷53*24重复5(5423542*453*245)

偷到3费(3*),不降调3*,但又不想断弗立维 (我还是推荐断掉)

5偷23*5蛇24重复5(5423*53245)

偷到3费(3*),降调3*,第二偷,偷到0费或1费(0*)

5偷2蛇543*偷5蛇0*2重复5(5423543*4530*25)(跟降调2*一样)

偷到3费(3*),降调3*,第二偷,偷到2费(2*),降调2*

5偷2蛇543*偷5蛇2*4重复5(5423543*4532*45)(跟降调2*一样)

偷到3费(3*),降调3*,第二偷,偷到3费(3*),不降调

5偷2蛇543*偷53*24重复5(5423543*453*245)(跟降调2*一样)

战斗细节

开局

这套卡前期巨弱无比,有玩过石内卜都知道前期你没伤害,还空过凤凰,冲你半管血也是刚刚好而已。我们也一样,没下凤凰打不出54320,就算打出来,轮转太慢压力也不大,下凤凰又要被冲。所以前期怎么抗住对面进攻是让你能后期狂风扫落叶的根本。我们比石内卜的优势在于我们有伙伴。我一开始带的凯文,打算我后期飞速轮转打出巨额增伤,头都被冲烂了,一定要带最能解场的伙伴,我试过哈利卡姐,还是兄弟最稳。卖点血保住兄弟,扛下来,拖到加速期,就是一片火蛇海送给他们。

下凤凰的时机也很重要,下凤凰不宜太早,不然后期这只小笨鸟会回到手牌上,不但要花7费从新下一次,还会附赠一段轮转5,必然打断你的54320,烦得很。最好是拖一下再放,后期在它回手牌之前结束比赛,那就完美了。大概就是打了10费左右,再等满费才下凤凰就差不多了,当然了你要是脸都被冲烂就别管这个,该下什么下什么。打凤凰的时候,必须确保你手上有偷牌跟火灰蛇,74320,确保你顺利进入轮转,因此前期过牌尽量不要用掉这两张。换句话说你手上只有55422可以用。大概就是打个457或者54257,如果手牌不允许,宁愿断掉弗立维也要保证手上有偷牌跟火灰蛇(或者是即将能抽到,毕竟你用了4张牌,另外四张必然上来),74320,你可以24574320。

中期

如果对面是推进,5的话下蜘蛛巢抗压,不然就是金探子,多走位用走位换优势。

练熟之后偷牌可以等对面用了不值得偷的牌再用,比如是厉火,水牢。

5432025的第一个2最好是烟,用来盖住火灰蛇,自己反而不用躲在烟里以免一起吃法术。牌序不予许的话可以在第二个2才放。

另外,你要理解降调的牌是系统帮你放的,你要大概知道他会放在哪个位置,比如后排就是垂直往后放,烟就是自己脚底,法术就是最近单位(有时候会跑去打最低血尤其是飞沙),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你可以在战斗中轻点一下牌,他会显示自动施法的落点,那就是降调的落点。

荣恩的话,也是用来苟住的,配合适当的时机54320,让荣恩聚怪,你一波火蛇aoe,清全场就很舒服。我们也缺少解麦格的手段,荣恩也可以扣着跟麦格换掉,要是对面强杀了荣恩就,5432045,把第二个2改成4,这个4可以是打球(我带的)或者毒药或者咆哮信,赌一下升调子弹,或者火蛇aoe,或者麦格往前走万弹打掉。

加速期

正常来讲麦格可以用的时候,肯定已经加速了,麦格打最后一波爆发,也就是我们这套牌的高光时刻。先打54停下来,看看偷了什么牌(在下一张牌那里),如果是0*,8/9费走到角落放麦格,往另外一个角落走放火灰蛇,烟盖住麦格,接着就是,543202连发,5必须是金探子加速轮转,一遍放牌一遍捡金探子,如果你看到对面应付不过来,解不掉你的蛇,第二波火灰蛇得走到前场往对面脸上放,让对面赶紧解,不然对面解太慢你又只能下4条火灰蛇会卡住轮转,真的卡住你就5420*25或者5422*45或者5423*45。这个时候你转的超级快,快过所有速转牌组,四条火灰蛇加速转,谁顶得住,淹没在火海吧。

牌组改造

这套牌

凤凰、偷牌、火灰蛇 是不能动的,

金探子、烟、万弹 推荐不要动

剩下的5跟4可以随便改,4很少机会放,但是你可以改轮转5432045强行放来解场比如麦格,所但是为了触发火灰蛇推荐法术,比如是毒咆哮信打球等等,当然了你下凤凰前也会放一次,裸放一个毒或者咆哮信有点难中,所以我带的打球,加强开局。5的话就是跟金探子之间可以轮着放,没事就金探子加速轮转,有事就靠这张5帮忙救场,我试过螃蟹彩鸣鸟等等,最后感觉蜘蛛巢最舒服,可以空过可以骗毒(减速对面轮转,或者骗完下麦格)可以抗生物冲脸,如果有5费法术可以触发火灰蛇理论上不错,但是5费法术的释放要求挺严格,不能乱放,还是金探子就好了,所以不用强求5费带法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