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0:45

特斯拉自动驾驶弃用雷达 马斯克:人开车用手眼和智力 车也一样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特斯拉自动驾驶弃用雷达做出回应,马斯克声称:自动驾驶汽车应当使用与人类司机相同的感觉驾驶汽车,人依靠眼睛和智力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也应当这样。”

其实两个月之前,马斯克就公开表示称,人依靠眼睛和生物性神经网络开车,因此,摄像头和以芯片为基础的神经网络是实现广义自动驾驶的唯一途径。

不只是简单说说,据媒体报道,马斯克曾多次指示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Autopilot团队弃用雷达,只使用以摄像头为准的视觉方案。

马斯克说,之所以只采用视觉方案,是为了让车载计算机更加专注”,一旦增加雷达等相关数据,会使系统获得超过它处理能力的冗余数据,如此会对软件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部分特斯拉工程师显然不同意马斯克的看法,他们认为,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应该包含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其他感知技术,而不能单纯依靠其中一种。

对此,有网友表示赞同,因为人在驾驶车辆时,很容易因为外界条件限制而出错,比如遇到突发大雾、大雨等,那么单纯依靠视觉感知的自动驾驶方案,必然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其实直到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一直包含雷达模块,但从5月份以来,特斯拉也就不再交付集成雷达技术硬件的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