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10:19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发布:元宇宙、躺平等入选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YYDS、破防等网络流行语,今年你最常用的是哪个呢?日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依次为:觉醒年代、YYD、双减、破防、元宇宙、绝绝子、躺平、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强国有我。

据介绍,“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网络媒体部分),采用“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为主,兼顾领域专家意见和相关站点收录情况”的方式获得的。监测语料库包含视频弹幕、网络论坛、新闻等不同媒体形式的语言资源。

其中,本次发布涉及的视频弹幕数据约11亿条,字符数超过100亿;网络论坛数据包含约35万条帖子,字符数超过3亿。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视频平台B站公布2021年度弹幕——“破防了”。问题来了,哪个网路用语最能戳中你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