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09:43

马斯克称自动驾驶不需要雷达 有相机就够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大家都知道。自动驾驶之所以能够有效避开障碍物,离不开雷达技术的支持。然而,现在,马斯克却表示,自动驾驶可以不用雷达。人开车的时候依靠眼睛和智力,自动驾驶汽车也应当这样。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曾多次指示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Autopilot团队放弃雷达,只使用相机。但遭到部分工程师的反对。直至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一直包含有雷达。从5月份开始,特斯拉不再交付集成支持雷达技术硬件的车型。

马斯克10月份曾表示,“人依靠眼睛和生物性神经网络开车,因此,相机和以芯片为基础的神经网络是实现广义自动驾驶的唯一途径。”他认为特斯拉基于相机“视觉”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足够好,增加雷达数据将使系统获得超过必要水平的数据,会对软件产生不利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