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08:30

报道称TikTok在判断推荐算法时考虑了货币化和创作者保留问题

据The Verge报道,TikTok备受关注的视频算法是围绕着两件事设计的:让用户留下来,让用户回来。《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审查了一份泄露的TikTok内部文件的副本,其中总结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该报告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人们了解目前科技界讨论最多的算法之一,它揭示了一些考虑因素--比如留住创作者并确保他们赚钱--在建立一个旨在保持观众关注的视频源时,这些考虑因素可能不是显而易见的选择。

据《纽约时报》报道,为了让用户继续观看并回来,TikTok考虑了四个主要目标:用户价值、长期用户价值、创作者价值和平台价值。其中一种方式是,算法优先考虑内容的多样性,而不是用一个他们可能喜欢的单一话题吸引用户。

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用户喜欢某种类型的视频,但应用程序继续向他推送同种类型的视频,他很快就会感到厌烦并关闭该应用程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该应用程序可能会显示一个"强制推荐",以呈现新的东西。

该文件提出了一个简化版的TikTok的公式,即人们喜欢什么,它应该播放什么。报道称,它大致可分解为喜欢、评论、视频观看时间和视频是否被播放的组合。方程中有一些变量没有说明,但The Verge的解读是,TikTok可能对不同的互动进行了加权,因此一些互动比其他互动更有价值。

根据《纽约时报》重新制作的文件中的流程图,TikTok在判断“为你服务”的价值时,也将重点放在创作者身上。它显示TikTok考虑 “创作质量”,这是由发布率、创作者保留率和创作者货币化来判断的。关于TikTok如何判断创作者的保留率和货币化,没有进一步的细节,但这似乎表明,在确定For You feed中的“视频质量”时,创作者是否成功是一个真正的考虑。TikTok发言人Jamie Favazza告诉The Verge,创作者是否赚钱并不是算法的一个输入。相反,它是TikTok优化用户满意度的一个结果。

就其本身而言,TikTok在过去对这一切并不完全不透明。该公司在博客文章中已经详细介绍了其信息来源的基本情况--评论和用户关注的账户会影响推荐--而且该公司去年让The Verge了解了其“透明度和责任心中心”的情况,其中谈到了该公司对“过滤气泡”等问题的关注。

The Verge认为,这篇报告不应该消除人们对“过滤气泡”或该应用程序将用户推向问题内容的担忧。事实上,《纽约时报》称,这份文件是由一名TikTok员工泄露的,他担心该应用会导致自我伤害。过去,记者曾发现该应用程序呈现用户生成的内容,宣传饮食失调,讨论或展示自我伤害。由于该应用程序是如此精细地通过与他们已经看过的视频相似的内容来保持用户的注意力,因此很容易看到如果没有适当的控制,该网络可能很快成为问题。

Favazza说,TikTok在决定向人们展示什么时,会考虑“一系列的参与信号”。Favazza说:“我们继续投资于定制内容偏好的新方法,自动跳过不相关或不适合年龄的视频,并删除违反我们社区准则的内容。”

不过,最主要的是,这次泄漏提供了对互联网上讨论最多的“黑匣子”之一的迷人洞察力--TikTok如何决定向用户展示一个又一个视频。文件说,这里介绍的细节,如推荐公式,是“高度简化的”。但它表明,主要社交平台制作其算法的复杂方式可以被分解成明确的目标,并与公众分享,以提供至少一些关于用户为什么看到任何东西的感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