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08:19

特斯拉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股票一度跌破1000美元大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2月6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调查的消息传出后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 的股价在12月6日上午大幅下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是由一名前雇员提出的举报投诉引发的,该投诉指控特斯拉在告知客户其太阳能电池板的火灾危险方面存在不当商业行为。

特斯拉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暴跌逾3% ,跌至956.92美元的低点,随后有所回升。最终当天的收盘价为10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仅0.59%。

举报人史蒂文·亨克斯曾是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 ( TMC ) 北美质量部门的经理。在2016年该公司以26亿美元被收购的几个月前,他加入了SolarCity,该公司现在是特斯拉能源部门的一部分。他于2020年8月被公司解雇,但又提起诉讼,声称终止是因为他提出了对质量的担忧。

在他的 EC投诉中,亨克斯表示,特斯拉没有向股东披露“财产损失、用户受伤风险、火灾等的责任和风险”。投诉称,约有60,000名住宅客户和500个政府和商业账户受到该问题的影响。亨克斯在诉状中表示,该公司的高管警告任何向公众传达此问题的行为会损害特斯拉的声誉。对我来说,这是犯罪行为。

特斯拉在2016年的一次有争议的收购中收购了负责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公司SolarCity。该公司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表兄弟林登和彼得里夫创立。SolarCity是太阳能电池板安装领域的领导者,近十年里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