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7 08:09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发布;抖音清理低俗词语用作帐号昵称;工信部已下架163款拒不整改App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发布

昨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本次发布的十大网络用语依次为:觉醒年代;YYDS;双减;破防;元宇宙;绝绝子;躺平;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强国有我。

据悉,“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网络媒体部分),采用“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为主,兼顾领域专家意见和相关站点收录情况”的方式获得的。监测语料库包含视频弹幕、网络论坛、新闻等不同媒体形式的语言资源。

其中,本次发布涉及的视频弹幕数据约11亿条,字符数超过100亿;网络论坛数据包含约35万条帖子,字符数超过3亿。

抖音清理低俗词语用作帐号昵称

昨日晚间,抖音表示,近期,针对少数用户使用低俗词语作为帐号昵称的行为,抖音安全中心进行了严格处理,共查处违规帐号27554个,删除其低俗昵称,并把相关词语加入违禁词名单,禁止新用户创建此类用户名。

抖音称,其一直倡导真实美好的原则,对违规违禁词汇有着严格的管理规范,倡导健康、活泼、有价值的网络用语,坚决抵制各类使用缩写、谐音、变体等方式产生的低俗词汇用作用户名以及其它内容表达的现象。

此外,抖音还表示,在抖音上,广大用户使用各类活泼、有趣的名称作为自己的昵称,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网络生态。但同时,少数用户使用低俗词语作为帐号昵称的行为,影响恶劣。本次清理中,就针对个别用户使用“特*”等不雅词语做帐号昵称进行了清理,例如“去特*的爱情”、“就真特*的白给啊”等。

工信部已下架163款拒不整改App

昨日下午,工信部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

报告显示,三季度,工信部组织对国内主流手机应用商店的55万款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公开通报了60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及强制、频繁、过度索权等问题,下架163款拒不整改的APP,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信息“关不掉”基本解决,“乱跳转”误导用户问题发现率大幅下降至1%。

同时,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中,已有158家网站和APP初步完成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老年人浏览新闻更轻松,一些政府官方网站、老年人常用的新闻类应用设计了字体放大、语音播报等功能,页面信息更醒目,老年人看得更清楚;线上购物更简单,一些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电子商务类应用专为老年人简化搜索、选购、支付等操作流程,帮助老年人网购更便利;购票打车更省心,一些主要交通出行类应用上线“一键订票”“一键叫车”等服务,功能更加简洁,帮助老年人快速购票、安全出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