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6 22:15

批马斯克野心太大 欧空局称不应该再帮SpaceX制定太空规则

钢铁侠马斯克是个让全球科技界都很敬佩的人,不仅在电动车领域颠覆了传统,创立的SpaceX更是创造了私人航天里的奇迹,然而欧空局负责人日前表态,欧洲不能再帮马斯克和SpaceX制定规则了,他们野心太大。

日前欧洲航天局(ESA)新任总干事约瑟夫阿施巴赫尔(Josef Aschbacher)表示,欧洲准备帮助马斯克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快速扩张,然而此举有可能阻碍欧洲自己的公司实现空间商业服务的潜力。

他在采访中督促欧洲各国政府要关注此事,因为太空的空间及轨道会受到更大的限制,各国要给欧洲供应商平等的机会。

阿施巴赫尔重点谈到了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他表示马斯克的星链项目规模已经很大了,监管机构和竞争对手已经很难追赶。

他说道:如果一个人拥有全球一半的活跃卫星,这是一件相当惊人的事情。事实上,马斯克正在制定规则,而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还没有反应过来。”

目前在航空领域,世界各国遵循的是先到先得的规则,就是说如果某个国家或者公司的卫星先行发射升空,那就可以获得轨道及频率的优先权。

以前各国发射的卫星也就是几十颗,但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是发射至少3万颗卫星,欧空局确实有理由担心马斯克靠此占据大部分轨道及频率资源,这将对其他人构成不公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