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6 19:30

伽利略导航第二代卫星将于2024年发射:号称有史以来大

上周日(12月5日),欧空局宣布,第27和第28颗伽利略卫星成功发射升空。

任务在法属圭亚那发射场进行,此次借助的是俄罗斯联盟号VS-26火箭。

比较神奇的是,两颗卫星其实是伽利略首批12颗一代卫星中剩余的两颗,当时为了尽快实现卫星导航系统的FOC(完全工作能力),所以它们被延后至今。

实际上,第二代卫星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发之中,设定的时间是2024年发射,号称是迄今为止最先进、最强大、可重构性最好的导航卫星。

资料显示,自2016年,伽利略已经为超23亿人提供导航、定位等服务,它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互操作,低精度服务免费对外开放。因为轨道设计等原因,在欧洲,伽利略比GPS、Glonass等表现的确更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