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6 16:46

24核/32线程:英特尔13代Raptor Lake早期CPU跑分曝光

昨日,知名硬件爆料人 @Komachi_Ensaka 在 BAPCO 的 Crossmark 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条目,可知其中列出了尚未发布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虽然这一爆料内容很快被下架,但眼疾手快的 Tom's Hardware 还是设法留下了截图,证实下一代英特尔 CPU 的核心数量将有所增加。

(图自:BAPCO / 链接已撤下)

代号为 Rocket Lake 的英特尔第 13 代酷睿系列处理器,有望配备多达 8 个性能内核(P 核)和 16 个节能核心(E)核,可组成 24C / 32T 。

与英特尔 12 代 CPU 相比,13 代的完整核心数量,将从 16 个增加到 24 个。早些时候,我们已经在某 ES1 工程样品中见到过。但距离正式产品的发布,还有 10 多个月的时间。

数据库还列出了“RPL-S ADP-S DDR5 UDIMM OC CRB”这个 CPU 测试平台,且它采用了与新发布的 Z690 主板相同的 LGA 1700 插槽。

(图自:BAPCO / Tom's Hardware)

虽有传闻称 13 代酷睿 CPU 默认支持更快的 JEDEC 内存规格(DDR5-5600),但该测试平台仍采用了标准的 DDR5-4800 @ 32GB 内存。

(图 via VideoCardz)

考虑到这枚 ES 样品仍处于相当早期的阶段,我们对频率的限制也并不感到意外。即便如此,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还是较 12 代酷睿 i9-12900K 有很大的领先优势。

按照计划,英特尔将于 2022 年 4 季度前后推出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与 12 代 Alder Lake 一样,它采用了 Intel 7 工艺节点、支持 LGA 1700 插槽、且会面向台式 / 移动设备推出。

最后,预计 Raptor Lake 平台将带来 CPU / 主板供电方面的修订,以将能效(百分比)提升两位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