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2-06 09:09

诗词名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中的杜康指的是什么 12月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2月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歌的,问题是“诗词名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中的杜康指的是什么?”这个杜康其实很好理解,就是酒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诗词名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中的杜康指的是什么 12月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诗词名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中的杜康指的是什么?

A、美酒

B、古琴

正确答案:美酒

杜康是中国传说中的人物,相传善于造酒。有说杜康是酒的发明者,因此后世将杜康尊为酒神,制酒业则奉杜康为祖师爷,但是他的身份,说法纷杂。曹操《短歌行》有曰——“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因杜康善酿酒,后世将杜康尊为酒神,制酒业则奉杜康为祖师爷。后世多以“杜康”借指酒。

杜康典故:

传说在黄帝的时候,有一个叫杜康的人,专门负责管理粮食。当时,随着农耕的发展,粮食每年都获得大丰收。可是,粮食多了吃不完,只能储藏在山洞里,山洞阴暗潮湿,时间一久,粮食全部腐烂了。杜康见状,开始苦思冥想储粮的方法。这一天,杜康来到树林里散步,发现了几棵枯死的大树,只剩下粗大空荡的树干。

杜康灵机一动,把粮食全部倒进了干燥的树干里。过了一段时间,杜康来到树林里查看粮食,他惊奇地发现:储粮的枯树前,横七竖八地躺着一些野猪、山羊和兔子,一动不动,好像死了一样。他连忙走近看个究竟:原来盛粮的树干裂开了几条缝,由里向外不断渗水。看来,这些动物是舔吃了这水才躺倒的。

可这究竟是什么水呢,杜康凑过去一闻,只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他不禁尝了几口这浓香水,顿觉神清气爽。后来,杜康把浓香水带回家,请大家品尝,大家你一口,我一口,都说好味道。就这样,酒在民间逐渐普及开来,杜康也被人们尊称为“酒神”。

淘宝天猫双12热门会场淘宝天猫双12优惠力度
天猫双12超级红包主会场领大额红包,最高享24期分期免息
预售玩法会场每付一笔订单,开一次红包
天猫超市领券满减更优惠 
进口超市进口超市-爆款不只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付定抢买1享10!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全球尖货全球尖货付定立减百元
母婴亲子大额券限时抢,付定最高减900
苏宁爆款苏宁手机家电爆款,抢限时5折
品质家电抢24期免息
潮流小家电抢24期免息
国际直营时尚馆折上立减更优惠!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直营个护大牌个护会场享潮流爆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