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5 21:16

亚马逊正在制造自己的集装箱 用包船和长途飞机绕过供应链的混乱局面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在悄悄地租用私人货船,打造自己的集装箱,并租赁飞机,以更好地控制网上订单的复杂运输旅程。现在,当许多零售商对供应链混乱感到恐慌时,亚马逊昂贵的早期举措正在帮助它避免在全国最繁忙的长滩和洛杉矶港口对可用码头空间和招工困难的旋涡当中消耗漫的长等待时间。

"洛杉矶,有79艘船坐在那里长达45天,等待进港,"海运分析师史蒂夫·费雷拉在11月告诉CNBC。"亚马逊的最新风险投资,我在过去两天一直在跟踪,它在港口等待了两天。"而通过租用私人货船来运送货物,亚马逊可以控制其货物的去向,避开最拥挤的港口。

"还有谁会想到把东西放到华盛顿的一个不起眼的港口,然后用卡车运到洛杉矶?大多数人都在想,好吧,只要把船运到洛杉矶就可以了,但这样你就会遇到两周或三周的延误。"费雷拉拉说:"所以亚马逊真的利用了一些我认为市场需要采用的利基战略。"

尽管如此,根据电子商务管理平台CommerceIQ的数据,自2021年1月以来,亚马逊的缺货商品增加了14%,平均价格上涨了25%。

"消费者一直感觉到他们购买的所有东西都在涨价,"休斯顿大学供应链和物流技术项目主任玛格丽特·基德说。"最终,当运输成本增加时,它会被转嫁给消费者。"

亚马逊一直在疯狂地支出,以尽可能多地控制运输过程。2020年,它在运输方面的支出超过610亿美元,比2019年的不到380亿美元有所增长。现在,根据SJ咨询集团的数据,亚马逊正在运送72%的自己的包裹,高于2019年的不到47%。它甚至通过在中国制造自己的53英尺货物集装箱来控制航运旅程的第一步。集装箱供不应求,等待时间长,价格从大流行前的不到2000美元飙升到现在的20000美元。

"在过去两年中,亚马逊大概生产了5000到10000个这样的集装箱,我一直在跟踪它,"费雷拉说。"当他们把这些集装箱带到美国本土,一旦他们卸下它们,你猜怎么着?它们可以在国内系统和铁路系统中二次使用。他们不必像其他人那样把它们送回亚洲。"

通过创建自己的集装箱,亚马逊基本上保证了设备将为他们所用。在2017年,亚马逊开始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悄悄地经营全球货运代理业务,帮助那些付费成为Fulfilled by Amazon项目一部分的中国卖家跨越海洋运输货物。在内部,亚马逊将这个项目称为"龙舟"。

"他们每个月要做超过10000个集装箱的中国中小出口商。费雷拉说:"亚马逊作为一个海洋供应商--你没听错,他们被认为是一个海洋供应商--的数量将使他们在跨太平洋地区的运输公司中排名前五。"

这个季节,其他一些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好市多、家得宝、宜家和塔吉特--也在租用自己的船只,以绕过最繁忙的港口,让他们的货物更快卸下。

"这些船建造时的真正目的不是集装箱。它实际上是木材、化学品、谷物、农产品。但是,由于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以及缺乏空间,亚马逊和许多其他聪明人已经迅速想出了如何将其中一些多用途船只改装成集装箱,"费雷拉说。

据报道,对于一些利润最高的货物,亚马逊正通过租赁至少10架长途飞机来完全避开港口,这些飞机可以更快地将少量货物直接从中国运到美国。其中一架改装的波音777飞机可以装载22万磅的货物。根据海洋审计公司的能力估计,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租用的1000个集装箱的小型货轮可以装载180倍的货物,最大的货轮可以装载超过飞机的3600倍。

供应链上的另一个压力是人力。

"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关于大辞工的消息,很多工作岗位都是开放的,没有人做。所以我认为公司正在寻找非常有创意的方法来吸引劳动力。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供应链管理教授朱迪-惠普尔(Judy Whipple)说:"这可能是签约奖金,更高的薪酬。"

为了应对工人短缺,以及完成无情的工作量的同时又要有惊人的速度--亚马逊表示,它将为今年招聘的所有15万名季节性工人提供最高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去年,它雇用了10万名季节性工人。

"今年比去年增加的5万名员工可能是从事卸货的工种。约翰-埃斯伯恩(John Esborn)说:"他们在最后一秒收到了这些集装箱,他们想卸下这些货物,并尽快把它们放在物流中心的货架上。"季节性工人在亚马逊所说的仅在2021年就在美国开设的250多个新设施中进行卸货和装货、拣选和包装--这清楚地表明,它对供应链积压的最后一个瓶颈进行了提前规划:仓库容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