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5 15:15

员工递交辞呈公司反而升职加薪:最终闹上法庭获赔51万

本来提交了辞职信打算离职的,却不料公司反而升职加薪。你会工作还是选择离职呢?

据媒体报道,张某原本是南京一家连锁酒店的员工,在2019年向公司提交了辞呈后,公司反而对其升职加薪。这也让张某放弃了离职的打算,却不料2020年公司突然又同意张某离职,最终导致双方对簿公堂。

报道中指出,由于张某本人踏实肯干,在2018年升至为酒店的销售总监。但在一年后,张某在2019年9月,向公司提交了离职申请。

不过酒店方面当时对于张某的辞职当时没有给出任何回复,随后甚至还给其涨工资并调任新岗位。由于辞职并没有得到公司的明确答复,张某便继续在新岗位工作。

但令张某没想到的是,在2020年2月,公司突然告知他已经同意之前提交的辞职申请,让其尽快办理离职手续。而这与他提交离职申请的时间已经过去数月,对于公司的这一决定表示不认同。

最终因与公司协商无果,张某将酒店告上法庭,要求公司赔偿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损失。最终,一审法院判酒店赔付张某51万元。酒店不服,提起了上诉,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原判。

法官表示,原告虽然当时提出过离职申请,但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提出离职的一个月内,用人单位需要作出答复。

不过,被告方并没有在一个月内有任何答复,相反,在一个月之后,还对原告的工作岗位、工资、奖金等进行了调整、发放。

在原告看来,公司的这种行为是让其继续留用,并未同意辞职。而他随后也继续在公司任职工作,这意味着是双方达成的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一致意见。

但随后数月后公司却突然同意其辞职,并停发了工资和社保,并任命他人顶替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构成了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