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5 11:15

IDC: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年超3000亿美元

【TechWeb】12月5日消息,近日,IDC发布了《2021年V2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从技术、场景、行业等维度对全球物联网市场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未来5年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IDC预测,2021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到7,542.8亿美元,并有望在2025年达到1.2万亿美元,五年(2021-2025)复合增长率(CAGR)11.4%。其中,中国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超过3,000亿美元,全球占比约26.1%。

从中国市场来看,与2021V1版相比,IDC在本次预测中小幅下调了中国物联网市场未来几年的支出规模。主要降低包括物联网联接费用的支出(主要是降低了固定网络的支出,因为提速降费等因素)和物联网软件的支出(主要是平台软件,因为通用软件的普适性差,客户倾向定制开发软件,或者通过低代码平台自主开发)等。

在技术维度上,未来五年中国物联网市场在软件、硬件、服务和连接的支出都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其中,中国物联网支出在五年预测期内主要流向硬件市场。IDC预测,2025年硬件市场占比接近40%,中国企业仍更习惯将更多的费用花费在硬件上。

就技术子行业而言,受益于5G、NB基础设施的建成,车联网、智能表计、智慧家居和可穿戴终端增长迅速,带动模组/传感器增长迅速。AIOT融合趋势下,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日益增多,带动对服务器和存储等基础设施的需求快速增长。

在行业维度上,通过对超过20个行业的持续跟踪研究,IDC预测,制造业、政府和消费者三大行业将持续增长,到2025年这三大行支出将占市场支出的一半以上。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居、智能可穿戴等物联网典型场景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