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4 20:00

贵州茅台员工人均薪酬为31万元: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

今天,贵州茅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茅台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贵州茅台集团2020年从业人数42281人,比2019年增加1030人,员工人均工资较上年增长约12.12%。

具体来说,2020年茅台集团控股的贵州茅台员工人均薪酬为31万元,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最高。泸州老窖、水井坊、古井贡酒紧随其后,去年人均薪酬分别为29万元、26万元、2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在报告中提到公司形成了工匠八步”的培训机制,包括入炉(入职培训)、熔炼(岗位练兵)、冶炼(技能鉴定)、锤炼(师带徒)、精炼(骨干培养)、淬炼(金牌班长)、升华(茅台工匠)、百炼成钢(技术职业)八步。

茅台表示,持续构建酒香、风正、人和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力争实现茅台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