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4 12:46

Linux 5.17将修复在读取损坏软盘时强制弹出导致的挂起问题

随着日历即将翻向 2022 年的新篇章,许多人或许早已忘记“保存”图标所指代的软盘驱动器。即使是较为年长的计算机用户,上一次接触软盘的时间,或许都可以追溯到大约 20 年前。事实上,如今仍有许多普通人看不到的隐秘角落,仍依赖于软盘驱动器的应用。与此同时,Linux 内核也在不时发布针对软驱的驱动更新和修复补丁。

资料图(来自:IBM)

尴尬的是,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批软驱补丁,可能导致 Linux 内核在意外状况下挂起。

问题可追溯到 2012 年的代码修改,之后我们不时见到看门狗代码(watchdog code)引起的相对一致的触发。

具体说来是,若用户尝试读取损坏的软盘,并在 I/O 仍在重复尝试时强制手动弹出,则行为变更可能导致可重现的挂起。

如果你仍在使用软盘、并运行着基于现代内核的此类系统,还请耐心等待计划于 Linux 5.17 中引入的 bug 修复。

截图(来自:LKML)

据悉,Linux 5.17 内核驱动程序会在软盘弹出时撤销操作,而无需等待 watchdog code 返回 / 完成,以避免在软盘损坏等情况下挂起。

如果一切顺利,Linux 5.17 有望于 2022 年的前几个月内发布,但各大 Linux 发行版的更新推送可能要多等待一段时间。

至于软盘驱动程序会在 Linux 主线内核中保留多长的时间,目前暂不得而知。毕竟在某些无需频繁迭代的工业设备中,软盘仍得到相当广泛的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