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4 10:31

Jimmy Wales正在拍卖维基百科词条NFT和发布时的iMac计算机

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正在将其编辑的首个维基百科词条,通过佳士得拍卖行举行 NFT 拍卖。时间定于 12 月 3 -15 日,且另一件拍品是当初发布该词条时使用的草莓色 iMac 计算机。拍卖所得将被用于慈善事业和 WT.Social,后者是一个于 2019 年推出的、基于捐赠支持的社交网络。

(截图 via Jimmy Walke / Christie's)

Jimmy Wales 拍卖的 NFT,实际上是维基百科的一个早期页面,该版本于 2001 年 1 月首次亮相。

与维基百科本身一样,该 NFT 页面将在网络上公开发布、且允许任何人查看和编辑词条,但所有变更会在五分钟后恢复至初始状态(即 Hello,World!)。

TheVerge 指出,本次拍卖的目的与“互联网之父”Tim Berners-Lee 早前的慈善义卖类似(万维网源代码 NFT 拍出了超过 540 万美元的天价)。

通过写入以太坊区块链,该 NFT 对智能合约进行了编码,授予买房获得对相应资产的控制权。除了恢复编辑窗口,拍卖得主还可选择关闭编辑 / 关闭页面、或者继续交由 Jimmy Wales 管理。

至于 WT.social 平台,则是 Jimmy Wales 开展的一个付费社交网络实验,但不像 Friends With Benefits 那样限制使用高价的加密货币令牌来访问系统。

加入 WT.social 本身是免费的,同时平台鼓励会员付费订阅(类似于维基百科的赞助),以摆脱基于广告支撑的传统业务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