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4 10:16

英国“诞生”世界进人形机器人 甚至会眨眼睛


Ameca外形与电影《机器公敌》中的机器人颇为相似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英国Engineered Arts在YouTube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开发的“世界上最先进”人形机器人。被称作Ameca的这款机器人有着逼真的动作和面部表情,与电影《机器公敌》中的机器人颇为相似。

机器人Ameca能做出震惊或意外的表情

Ameca先活动活动肩膀,然后睁开眼睛,做了一个震惊或意外的表情。它甚至多次眨眼,好奇地观察自己的机械臂。最后,Ameca伸出手,似乎在欣赏机械臂、韧带、执行器和传感器阵列。

Ameca多次眨眼,好奇地观察其机械臂

虽然Ameca看起来非常逼真,但它却不会走路,学会走路是其下一个目标。Engineered Arts称,Ameca学会“走路”还需要很长时间。它运行“处理能力强大的Tritium机器人操作系统”。

2016年,中国香港地区公司Hanson开发了人形机器人Sophia,她会眨眼睛、往两侧看,甚至是说段子,并于2017年10月成为沙特合法公民。(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