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16:46

遵守荷兰法院命令 Google主动删除海盗湾相关域名

在反盗版组织 BREIN 转发由荷兰政府签发的盗版网站封锁令后,Google 宣布在当地的搜索结果中主动删除了海盗湾以及 100 多个相关的域名。该封锁令针对的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并没有提到 Google,但该公司选择自愿遵守。

虽然搜索引擎对普通互联网用户有很大帮助,但版权所有者也看到了巨大的弊端。侵权网站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的事实已经成为一个令人沮丧的来源,Google已经多次被要求“做得更多”。

近年来,该搜索引擎已经大大加强了对盗版的打击力度。除其他事项外,Google在搜索结果中积极降低已知盗版网站的排名。一些版权持有人建议,完全删除这些域名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Google一再拒绝这样做。据该公司称,这将被证明是适得其反,并导致过度审查。

考虑到先前的这些评论,令人惊讶的是,Google已经删除了荷兰 IP 地址的用户对海盗湾主域名的所有搜索结果。用“site:”命令专门搜索 thepiratebay.org 的 URL,结果为零。Google 会提示“Your search – site:thepiratebay.org – did not match any documents”(你的搜索在 site:thepiratebay.org 上并未匹配任何文档)。

除了海盗湾主域名外,100 多个代理和镜像网站的荷兰结果也被删除。这包括 tpb.wtf、lepiratebay.org、openpirate.cc 和 officialpiratebay.com。

荷兰的结果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结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那里,同样的查询会返回数以万计的URL。显然,Google对荷兰的搜索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这种广泛删除的原因是由Google自己提供的。该搜索巨头指出,这些结果是应法律要求而删除的。这个"请求"来自当地的反盗版组织BREIN,包括一份荷兰网站封锁令的副本。

该命令于去年10月发布,要求荷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Ziggo、KPN和XS4ALL阻止对海盗湾镜像和代理网站的访问。Google并没有被列为此次诉讼的一方,但还是向该搜索引擎发送了一份副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