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14:21

富士康可能帮沙特制造电动汽车 双方可能组建合资企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 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和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在就组建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进行谈判,此举可能有助于加快这个依赖石油的王国实现经济多元化的计划。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管理着约4500亿美元资产的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将创建一个名为Velocity的新企业,作为合资企业的主要股东。

一位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将为新电动汽车提供软件、电子设备和电气架构,并将成为合作的少数股东。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安排将有助于沙特获得制造汽车的经验。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合资企业正在寻求在获得宝马许可的底盘上生产电动汽车。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协议,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计划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还在寻求开发一家电池制造厂,目标是到2028年每年生产15吉瓦时的存储容量。该项目旨在为 Lucid 和其他在国建立业务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