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15:01

新爆料称AMD定于明年1季度推出RX 6500 XT/RX 6400入门显卡新品

此前网络盛传 AMD 会推出两款基于“Navi 24”RDNA 2 GPU 的新品,近日 B 站网友 @ 热心市民描边怪 进一步爆料称,传说中的 AMD Radeon RX 6500XT / 6400 入门显卡,分别有望于 2022 年 1 月 / 3 月到来。其中 RX 6500 XT 对标英伟达 RTX 3050 Ti 和英特尔 ARC A380 竞品,而 RX 6400 对标 RTX 3050 / ARC A350 。

(图 via WCCFTech)

传闻称 AMD Radeon RX 6500 XT 将使用完整规格的 Navi 24 XT GPU 芯片,内部代号“Beige Goby”,同时也是 RDNA 2 家族中的“小老弟”(配备单个 SDMA 引擎)。

该芯片具有 2 个着色器阵列(Shader Arrays),8 个 WGP / 16 组计算单元(CU),且每 CU 包含 64 个流处理器,所以总共就是 1024 个 GPU 核心(仅为 Navi 23 的一半)。

此外每个着色器阵列配备了 128KB L1、1MB L2 和 16MB Infinite Cache 无限缓存(LLC),搭配 64-bit 位宽 @ 4GB GDDR6 显存(RX 6500 / 6400 一致),但 GPU 频率有望超过 2.8GHz 。

B 站动态(传送门)

对于矿工们来说,AMD 此举无异于给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的挖矿算力又大砍了一刀。但是对于入门游戏玩家们来说,挖不动 ETH 等加密货币的显卡,才是避免奇货可居的好显卡。

功耗方面,“顶级”型号的 TDP 会略高于 75W,所以无法仅通过主板的 PCIe 插槽来供电(猜测需要外接 6-pin)。

若 AMD 定于明年 1 月中旬推出,则我们有望在消费电子展(CES 2022)期间看到正式公告。

至于 AMD Radeon RX 6400,其采用了规格更加精简的“Navi 24 XL”GPU,具有 768 个计算核心、搭配 4GB GDDR6 显存、且 GPU 频率有望在 2.5GHz 以上。

好消息是,由于 TDP 低于 75W,Radeon RX 6400 将不需要外接 PCIe 供电即可启动。不过上市日期可能要等到稍晚的 3 月份,大致与英特尔首款 ARC Alchemist 台式 GPU 的时间相同。

售价方面,考虑到 RX 6500 XT / RX 6400 均面向入门级 1080p 游戏市场,厂商或在 200 美元以下、至 250 美元价位段(约 1270 ~ 1600 RMB)展开激烈的厮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