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11:54

快手电商整治发布混淆信息行为 严重违规将被封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最新专项治理公告称,为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维护平台交易秩序,平台决定对商户/带货达人在发布商品和电商直播(含电商短视频)时的发布混淆信息行为进行规范。

规范要求,商品发布的标题、详情页、属性等文本信息不能存在蹭大牌品牌名或行业黑话词且需明确表明自身品牌。

对带货达人来说,在直播间口播时,应向用户明确说明下列信息:需清晰展示所销售的商品品牌名称,不能通过口播含糊表达误导用户,例如不能只说缩写误导用户。

另外,所销售商品的商标所属公司名称与国际大品牌相似时,需完整说明公司名称,表明其不是知名品牌(如新百伦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新百伦),同时不能与国际奢侈品牌相提并论,误导用户以为是奢侈品牌。

 快手方面强调,如在经营快手小店的过程中存在蹭名牌等导致用户混淆的行为的,平台将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违规次数等情况综合判定,处扣分、暂停使用购物车、支付违约金、封禁快手账号等处理措施,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