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10:05

拼多多发布2021新新农人成长报告 涉农商家占比超13%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 消息:今天,拼多多发布《2021新新农人成长报告》。报告显示,在拼多多平台上,95后“新新农人”已经成为推动农产品上行的崭新力量。截至2021年10月,平台的“新新农人”数量已超过12.6万人,在涉农商家中的占比超过13%。

而且在“新新农人”群体中,女性的占比超过了三成,00后占比超过16%。

地域上,相比北上广,山东、广东、河南、福建、安徽等农业大省和电商大省聚集了较多的“新新农人”。其中,山东省“新新农人”数量超过18000人,排名全国第一。此外,福建省安溪县、河南省夏邑县和虞城县、江苏省沭阳县、山东省曹县成为“新新农人”数量最多的TOP5县城。

报告显示,“新新农人”群体普遍具备本科、大专学历,与父辈相比,“新新农人”还具备懂经营懂管理,擅长整合产业上下游等群体特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