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08:28

台积电已开始试产3纳米芯片 预计将在2022年底量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 消息:一份新报告称,台积电已开始试产3纳米芯片,预计将在2022年底量产。有已经敲定3纳米处理器制造工艺,台积电现在说已经超越了其最初的风险生产。

据Digitimes报道,台积电正处于3nm生产的轨道上。该报道中称,“台积电已在其位于中国台湾南部的Fab18工厂启动了使用N3(即3纳米工艺技术)制造的芯片的试生产,并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前将该工艺投入量产。”

目前,苹果M1芯片使用台积电的5nm处理器。它预计,台积电3纳米处理器将率先使用在苹果下一代M芯片上。

如果按照这一时间表,苹果预计会在2023年初的时候,发布使用3nm芯片的产品,最可能的就是Mac电脑。至于苹果移动端产品,iPhone 和数字系列的iPad还是使用A系列处理器,届时可能在2023年秋季发布使用使用3纳米工艺处理器的iPhone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