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08:46

科技早报 | 谷歌因奥密克戎全面推迟复工 英伟达收购ARM基本黄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谷歌

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担忧 谷歌全面推迟复工时间

谷歌公司的内部备忘录显示,出于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担忧,谷歌将推迟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的返回办公室计划。谷歌安全副总裁克里斯拉科(Chris Rackow)在发给全职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公司将等到新的一年再评估美国办公室何时能安全恢复其“稳定、长期的工作环境”。目前为止,欧洲已经报告了79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该毒株上月首先在非洲南部发现。谷歌此前已将自愿返回办公室政策延长至明年1月10日,并表示将允许各国和地区的办事处根据当地情况决定何时终止自愿在家办公。谷歌EMEA地区总裁马特布里廷(Matt Brittin)周四对员工称,公司将把这一期限推迟到1月10日以后。

谷歌计划2022年推出智能手表Pixel Watch

据外媒报道,谷歌恢复了在可穿戴技术领域的雄心,目前正加紧开发其内部代号为“Rohan”的首款智能手表Pixel Watch,计划在2022年推出。Pixel Watch将与苹果的Apple Watch一较高下。

再看苹果:

就是要钱 苹果称开发者使用外部支付平台也会被抽成

根据此前法官的裁决,苹果公司需要从12月9日开始允许开发者向用户提供能够导向外部支付平台的链接。但是,苹果现在表示,即便是开发者不使用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内购买系统,也会被收取佣金。苹果目前正就Epic诉讼案的裁定上诉。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对应用内发起的任何此类交易收取佣金,即使他们没有使用应用内购买系统。目前,苹果对应用内购买交易收取15%至30%的佣金,基本上所有数字商品交易都必须使用苹果的应用内购买系统。苹果禁止开发者将应用链接到网页以提供外部替代支付系统。

台积电开始试产3纳米芯片 iPhone后年就能用上

据台媒报道,苹果芯片代工商台积电预计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3纳米芯片。这就意味着,苹果产品最快从2023年就可以用上3纳米芯片。台媒引用业内人士的话称,台积电已经开始试产3纳米芯片,目前计划在明年第四季度进入量产。根据媒体此前报道,苹果的目标是在Mac、iPhone以及iPad中使用3纳米芯片,预计会在2023年先从iPhone、Mac开始。不过也有传闻称,明年的iPhone 14就有可能使用3纳米芯片。目前,苹果的A15、M1、M1 Pro以及M1 Max芯片都是使用台积电的5纳米制程工艺生产的。制造工艺的升级将大幅提升苹果芯片的性能和能效。

其他要闻:

NASA送出4亿美元私人空间站合同 蓝色起源1.3亿美元

就在两天前,美国宇航局(NASA)确认打算在2030年使用私人空间站取代目前的国际空间站。现在,NASA与三家公司签署了4亿多美元的协议,以进一步开发私人空间站计划。这三家公司将根据NASA的商业近地轨道(LEO)目的地项目获得这些资金。其中,美国公司Nanoracks获得1.6亿美元、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获得1.3亿美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获得1.256亿美元。

特斯拉申请延长关税豁免:电池生产需从中国进口石墨

特斯拉等数百家汽车行业公司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延长从中国进口零部件和材料的关税豁免,这些进口产品被用于制造或修理汽车。 特斯拉在周三提交了三份公众意见,支持对石墨的关税豁免。石墨被用于制造特斯拉汽车所用锂离子电池的阳极组件。特斯拉称,只有中国大陆才能提供其在美国生产电池所需的片状或粉状石墨的数量。

800亿美元交易要黄 美FTC起诉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四发起了一项诉讼,以阻止美国芯片供应商英伟达以800多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英伟达在去年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ARM,当时采用的是股票加现金的形式。随着英伟达股价的上涨,这笔交易的价值已超过800亿美元。FTC称,拟议中的垂直交易将使英伟达控制竞争对手开发自主竞争芯片所依赖的计算技术和设计。英伟达表示:“随着我们继续推进FTC审批程序,我们将继续努力证明,这笔交易将有利于行业,并促进竞争。”此前,这笔交易还遭到英国的反对。业界普遍预计,这笔交易将会失败。

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登陆纳斯达克 首日暴跌21%

在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完成了创纪录的400亿美元合并交易后,东南亚最大的网约车和外卖公司Grab周四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首日收盘暴跌21%。Grab股票在开始交易几分钟后一度大涨21%,但是随后回吐涨幅,一路下滑,甚至大跌23%,最终收跌20.53%。

微博港股IPO定价每股272.8港元 股份代码9898

微博(NASDAQ:WB)宣布,其国际发售及中国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厘定为每股272.80港元。待香港联交所批准后,微博预期A类普通股将于2021年12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交易,股份代号为“9898”。(澎湃新闻)

欧洲拟将网约车司机等归类为员工 Uber等每年多支出51亿美元

根据欧盟即将出台的一项旨在改善零工劳工权利的计划,网约车、外卖领域的多达410万零工可能被重新归类为员工。提案草案显示,欧盟估计,这会导致网约车、外卖行业每年可能多花费45亿欧元(约合51亿美元)。它可能会让Uber、Deliveroo、Bolt Technology OU等公司的数百万员工获得最低工资和法律保护。另外380万名员工将会被确认是个体经营者。

美网约车Lyft任命亚马逊高管为新任CFO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周四任命亚马逊高管伊莱恩保罗(Elaine Paul)为新任CFO,她将接替已任职7年即将卸任的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保罗将从1月3日起履新,她目前担任亚马逊旗下电影制作部门亚马逊工作室的CFO和副总裁。

丁磊第四次敲响上市锣 网易云音乐上市首日破发

12月2日,网易云音乐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9899”。当天公司开盘价为205港元/股,随后下跌破发,收盘价为199.9港元/股,下跌2.44%。这是丁磊第四次敲响上市锣,另外三次分别是:2000年网易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2019年网易有道在纽交所上市,2020年网易公司回归香港联交所上市。(第一财经)

暴风集团冯鑫被罚终身市场禁入

证监会网站消息,时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鑫,因未披露MPS股权收购项目中的《回购协议》等事项、未计提子公司暴风智能商誉减值准备等,被证监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暴风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市场禁入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应当事人的要求,证监会于2021年3月23日举行了听证会,听取了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陈述和申辩。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中新经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