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08:18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起诉英伟达 阻止其400亿美元收购Arm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今天宣布,它已提起诉讼,阻止英伟达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这笔交易将使最大的芯片公司之一英伟达获得对竞争对手公司开发芯片所依赖的计算技术和设计的控制权。FTC认为,收购将扼杀创新的下一代技术,合并后的公司将能够不公平地削弱英伟达的竞争对手。

早在2020年9月,英伟达就宣布了从软银手中收购Arm的计划。当时,英伟达表示将利用收购Arm打造人工智能时代全球首屈一指的计算公司。英伟达承诺继续Arm的开放许可模式和客户中立,但这并没有说服像高通这样反对这笔交易的公司。

高通在2月份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委员会、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以及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它反对英伟达收购Arm。高通表示,英伟达可能成为Arm技术的看门人,这可能会阻止其他芯片制造商使用它。

高通表示,英伟达使收购获利的唯一方法是限制Arm的技术。Arm将其芯片技术授权给500多家公司,包括苹果,因此潜在的许可变更令人担忧。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站在高通一边,并认为合并将使英伟达有能力和动力利用对Arm技术的控制来削弱其竞争对手并减少竞争。根据诉讼,英伟达收购Arm可能会影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的 DPU 智能网卡以及用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基于Arm的CPU。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