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08:12

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豆瓣网;快手整治炒作网红儿童等劣质内容;微博香港IPO发售价272.80港元

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豆瓣

昨日,国家网信办表示,12月1日约谈了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近期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对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即对豆瓣网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予以共计1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2021年1月至1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豆瓣网实施20次处置处罚,多次予以顶格50万元罚款,共累计罚款900万元。

网信办强调,网站平台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公共信息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不得为违法违规信息提供传播平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执法,压实网站平台依法办网的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昨日早些时候,豆瓣表示,根据有关部门的整改要求,从2021年12月2日0时-2021年12月17日0时期间,暂停“小组”回复功能的使用,并暂停小组“精选”频道的内容更新。 

快手整治炒作网红儿童等劣质内容

12月3日晚,快手发布严厉打击劣质内容的专项公告称,将展开劣质内容专项整治,对低俗软色情、虚假情感纠纷、炒作“网红儿童”、违规引流等不良信息予以坚决打击。

快手表示,专项行动将通过机器与人工排查、运用技术识别与运营策略等手段,对劣质内容及帐号进行处罚和清理。截至2021年12月2日,共处置违规视频1635条,违规帐号217个。

据悉,本次专项将持续进行,治理的低劣内容主要包括:

1.以“正能量”为名传播不良信息,包括恐怖、低俗、软色情等劣质内容;

2.整蛊、炒作“网红儿童”,为卖货牟利恶意博取流量的内容;

3.在直播间,通过弹幕诱导观众进入色情软件、交友群和恐怖视频微信群等第三方平台的不良引流内容;

4.以“调解纠纷”为名,编造情感纠纷或家庭矛盾,诱导中老年人下单买货的内容;

5.在直播间言行低俗,且屡惩不改。

微博香港IPO发售价272.80港元

昨日,微博宣布,香港IPO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272.80港元,预计筹资总额约为15亿港元。

11月18日,微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数据显示,2018-2020微博营收分别为17.18亿美元、 17.67亿美元、16.90亿美元。2021年第三季度微博营收达6.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

用户数方面,2021年9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5.73亿,来自移动端比例达到94%;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48亿。

11月29日,微博宣布将通过香港IPO全球发售1100万股股份(包括550万股新股份及550万股销售股份),另有15%超额配股权,预计A类普通股将于12月8日正式开始在港交所买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