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07:46

股讯 | 投资者无视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 阿里市值缩水3.35万亿元

纳指涨0.83%,报收15381.3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投资者不担心美国发现第二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美国政府不通过让经济停摆的方式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的计划,提振美股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617.75点,涨幅为1.82%,报收34639.79点;标普500指数涨64.06点,涨幅为1.42%,报收4577.1点;纳指涨127.27点,涨幅为0.83%,报收15381.3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微博赴港上市发行价定为272.8港币 融资约15亿

微博昨晚公布了1100万股A类普通股的全球发行价格:港币272.8元。根据A类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的兑换比率以及美元和港币的汇率,1100万股A类普通股的全球发行价格相当于35.01美元。如获得港交所批准,微博A类普通股将于2021年12月8日起登陆港交所主板,交易代码为“9898”。全球发行工作将于当天完成。

献售股东新浪还授予国际发行承销商授予超额配售权,后者可以在2022年1月1日前要求新浪再出售165万股微博A类普通股。包括承销佣金和发行费用,微博将因全球发行A类普通股获得约港币15亿元收益。微博不会从新浪出售股票中获得任何收益。

常规交易中微博跌1.64美元,跌幅为4.56%,报收于34.36美元。

阿里市值缩水3.35万亿元 市盈率仅18.7倍

根据发布的财报,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市盈率仅为18.7倍,创下自2014年IPO以来新低。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跌0.49美元,跌幅为0.4%,报收于122美元。

过去13个月,阿里巴巴市值缩水5260亿美元,金融科技、数据、网络广告等最大的增长引擎增速放缓。阿里巴巴上一财季营收低于预期,而且预期2022年营收增长会放缓。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FTC提起诉讼叫停英伟达收购ARM交易 称或损害美国人利益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星期四提起诉讼,目的是叫停英伟达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FTC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拟议中的交易,将使最大的芯片厂商之一控制其对手依赖的计算技术和设计。”自去年公布以来,这一交易面临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审议,FTC的诉讼则是最大阻力,可能使它无法完成。

FTC称,“拟议的交易将使英伟达有能力和动机利用其对这一技术的控制打压竞争对手、抑制竞争,最终导致产品质量下降、创新减少、价格上涨,损害使用基于ARM技术产品的美国人的利益。”它还说,合并后的公司“将有手段和动机打压创新性的新一代技术,其中包括用于数据中心和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

由于投资者关注其不断增长的数据中心业务,媒体报道这一消息后英伟达股价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常规交易中英伟达涨6.91美元,涨幅为2.2%,报收于321.26美元。

苹果iPhone 13需求疲软?华尔街有不同看法

彭博社刊文称苹果通知元器件供应商年末购物季iPhone 13需求将低于预期后,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下跌4.2%。包括LG Innotek和意法半导体在内的供应商股价也出现下跌。截至收盘,苹果跌1.01美元,跌幅为0.61%,报收于163.76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表示,“苹果向供应商的通报与我们有关iPhone 13弱周期的预期是一致的。我们认为iPhone 13需求疲软不只与客户对发货迟有关,而是结构性的。”他预计,随着消费者的电子产品支出趋于正常,2022年iPhone销售将会滑坡。在彭博社追踪的分析师中,有两人给予苹果股票“卖出”评级,费拉古是其中之一。

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对彭博社的报道有不同看法,称它“比典型的苹果供应链报告更让人产生歧义”。他说,Raymond James对苹果供应链的走访“没有发现重大变化”,苹果下调iPhone产量会让人感到意外。卡索对苹果股票评级为“跑赢大盘”。(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