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3 01:30

杀死经典控制面板!Windows 11又近了一步

微软从不掩饰要取消传统经典控制面板的想法,也在逐步将其中的功能转移到新的系统设置App,但是,Windows 10都面世这么久了,控制面板虽然已经大大精简,但仍旧还在那里。

不得不说,微软的步伐实在是太慢了,导致很多设置分布在新旧两个地方,非常混乱。

Windows 11 Build 22509已经通过内测渠道推送给开发者,悄然进一步削弱了控制面板。

微软称,在设置App的高级网络设置下,已经加入了一个新的页面,支持网络发现、文件与打印机分享、公共文件夹分享等高级分享设置,同时在打印机与扫描仪设置页面,更新了设备详情,可以直接展示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的更多信息。

同时,控制面板里的一些网络和设备设置入口,再点击的时候,将会直接跳转到设置App的相应页面。

按照微软目前的步伐,控制面板还要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大部分相关设定,都已经转移到设置App。

话说,你已经多久没有控制面板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