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19:45

美国公布新超算:采用NV下一代GPU

NVIDIA的下一代GPU,终于含蓄地揭开了神秘面纱。

本周三,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宣布将建造新超算Kestrel,合作方是HPE(惠与)。

配置上,这套超算的CPU选用Intel Xeon Scalable Sapphire Rapids,也就是预计明年上半年发布的新一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GPU则是NVIDIA A100Next,挂载75PB容量的硬盘。

性能指标是双精度44 PetaFLOPS(亿亿次),大约能在目前超算TOP500中排进前七,2023年投入使用。

仔细观察可发现,这个A100Next很有说法,实际就是NV下一代GPU,因为保密的缘故还不能公开。

就爆料来看,Turing的下一代产品分为服务器/企业级和游戏级,前者是Hopper,后者是Ada Lovelace,虽然都是5nm,但架构截然不同,Hopper据说是MCM多芯片设计,暴力堆核心,这对服务器产品来说倒是也顺理成章。

至于下一代至强Sapphire Rapids,最大56核,支持8通道DDR5-4400内存,112条PCIe 5.0,热设计功耗350W。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