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09:46

Google涂鸦采用新印象派风格 纪念艺术家乔治·修拉诞辰162周年

据CNET报道,乔治·修拉(Georges Seurat)是一位法国画家,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大碗岛星期天的下午》(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这是一幅以巴黎人享受公园为主题的田园风景画。修拉没有在调色板上混合颜色,然后把它们涂在画布上,而是使用了他帮助发明的一种叫做点彩分色画法的技术,从远处看时,明显的点状色彩笔触与图像融为一体。

他的创新风格催生了前卫艺术运动新印象主义,并永远改变了艺术世界。为了纪念他的影响,Google在修拉诞辰162周年时为他设计了一个动画涂鸦。该涂鸦展示了点彩分色画法技术,显示了Google的标志逐渐转变为修拉的《大碗岛星期天的下午》。

乔治·修拉于1859年12月2日出生在巴黎,十几岁时就开始上美术课,最终于1878年进入著名的美术院校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修拉对雕塑进行了写生,并临摹古人的作品,但很快就对传统的学术方法感到厌烦,并于1879年11月离开学校,开始自学。他特别受到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和卡米耶·毕沙罗的影响,以及他们在绘画中如何表现光线和气氛。

带着对艺术科学的浓厚兴趣,修拉开始研究色彩理论、知觉以及线条和形式的心理力量。他特别受到法国化学家米歇尔·尤金·谢弗勒尔和美国物理学家奥格登·德路的著作的影响,并将他们对色彩和光学效果的科学方法融入到他的绘画中。

1884年,修拉的第一幅重要画作--受印象派影响的《安涅尔浴场》被巴黎沙龙拒绝后,他开始创作《大碗岛星期天的下午》。修拉使用他的彩分色画法技术,开始在壁画大小的画布上涂抹数以千计的小点和小块。

这幅画描绘了巴黎人在塞纳河上的一个岛屿公园里散步和休息,花了两年时间才完成,现在是芝加哥艺术学院永久收藏的一部分。这幅画是百老汇音乐剧《星期天与乔治在公园》的灵感来源。

修拉在1891年逝世,死于一场疾病,可能是脑膜炎或肺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