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08:25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PC市场创历史新高 出货量超过1500万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日 消息:近日,Canalys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美PC市场报告,其中中国地区同比增长3%,出货量超过1500万台,而美国同比萎缩16%,出货量3030万台。

中国创下第三季度的记录,而美国则在连续多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后首次下滑。不过,这两个市场的出货量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Canalys指出,美国的下降是由于教育和消费领域的出货量急剧下降,因为它们现在已经达到饱和点。随着人们开始回到工作/教育场所,只有台式机增长了6%。因此,笔记本电脑,尤其是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分别下降了15%和24%。

另一方面,在中国,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市场分别增长了3.9% 和1.8%,这帮助市场打破了2020年第三季度1470万台的总出货量记录。

就品牌而言,戴尔领跑美国PC市场,其次是惠普、联想、苹果和宏碁。而联想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是戴尔、惠普、华硕和宏碁。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尽管出现负增长,但随着未来几个月教育和企业采购的回归,美国PC市场有望实现正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